•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食安法 藍委本會期優先處理
      • 中國時報,周毓翔/台北報導
      • 2019/2/19 上午5:30
      • 245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開記者會抨擊蔡政府連「蛋事」都搞不好,造成「缺蛋」、「貴蛋」、「毒蛋」三蛋齊發,民怨四起。

      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表示,國民黨團在本會期會將《食安法》列為優先處理法案,藉由修法加重惡意黑心廠商的法律責任,徹底解決「三蛋危機」。

      吳志揚表示,這次「毒蛋」事件從採檢到報告出爐、下架,歷時近20天,46萬顆蛋流向雙北,最後僅下架7.5萬顆,30幾萬顆恐已被吃下肚,農委會、衛福部難道都在放春假嗎?三年來蔡政府在處理蛋的問題,只有「死當」、「零分」、「不及格」。

      吳志揚批評,台灣雞蛋價錢已飆破每台斤50元,是20年來歷史新高點,土雞蛋甚至還突破每台斤70元,致使全台蛋量供應平均減少20%至30%,但農委會僅表示,要透過進口400多萬顆雞蛋以解決,「台灣淪為不只向外國買飛彈,還前所未有要進口雞蛋的國家,真是笑死人。

      藍委李彥秀指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要每周提出有感施政,但是毒蛋事件一再發生,農委會的作法,不是提高農藥殘留容許標準,要不就是推給個案,從沒找到問題或源頭,食安五環政策變成「食安五洞」、「食安大笑話」,李彥秀諷刺陳吉仲,從農委會副主委升任到主委,真的夠格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