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賴揆拍板 電動機車補助 第三期5年計畫出爐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7/12/15 上午5:30
      • 720

      攸關推廣電動機車政策效益能否延續的經濟部第三期補助計畫,據悉工業局已向業者透露賴揆簽字拍板,將於近期內公告實施。

      據了解,新版補助方案內容與前期相當,並將溯及既往,不會有「補助空窗期」,電動機車業者要民眾放心購車,「該有的補助一毛錢都不會少」!

      在補助政策加持下,近兩年來國內電動機車銷量快速成長,龍頭Gogoro更放話12月要挑戰交車7,000輛以上的台灣新高紀錄,累積第5萬位Gogoro車主篤定能在年底前誕生。

      Gogoro為加速銷售業績推進,打破全直營的通路策略,開放經銷商申請,昨(14)日宣布首批授權經銷商門市,將在本月30日於彰化、嘉義兩縣開出,明年上半年也將陸續進駐雲林、苗栗與屏東,完成西部各縣市設立經銷通路的布局。

      Gogoro表示,彰化、嘉義除有授權經銷門市進駐,提供展示、銷售與保修服務外,並將加速兩縣的電池交換站建置,預計明年2月前,彰化、嘉義的交換站有望達20座,並與當地超商、超市、量販店、加油站等連鎖通路合作,在明年底前預計建置約兩倍的電池交換站數量。

      電動機車購車款最大的補助,來自於經濟部發展電動機車產業補助實施要點,每車給予7,200~1萬元的補助,其中第二期的5年補助方案今年底到期,且因經費用罄提前在本月10日截止收件;原本經部已上呈第三期的補助方案,規畫在今年8月中公布,可以順利銜接,卻因閣揆異動重跑流程,導致遲無下文,讓電動機車購車產生補助空窗期,讓業者急跳腳。

      業者透露,所幸賴揆力挺,讓原本可能要拖上3個月~半年的程序大幅縮短拍板。

      根據官員向電動機車業者透露,第三期補助方案近日將正式公布實施,同時將回溯至第二期補助方案截止日適用。

      據了解,第三期補助方案內容與第二期相同,購車給予7,200~1萬元的補助,採用國產電池另給予2,000元補助。

      經部推算,新一輪5年計畫將把國內電動機車年銷規模推上22.6萬輛,較今年約4萬輛的成長近5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