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上市櫃談5G 籲電信法速過關
      • 中國時報,黃有容/台北報導
      • 2018/12/15 上午5:30
      • 276

      上市櫃公司協會昨(14)日舉辦東方領袖講座,與會員交流「智慧連結下的數位新格局」。

      上市櫃公司協會理事長蔡榮騰表示,過去台灣4G比國際起步晚,卻在最短時間超越其他國家,足見台灣產業實力;在發展5G的關鍵時期,除了鼓勵廠商及早加入外,更呼籲電信通訊法規儘速在立院過關。

      談到現在台灣最關心的5G,蔡榮騰表示,台灣數位發展速度過去輸給很多國家,4G起步也較慢,但4G在台灣只花了兩年時間,就有令人「驚訝連連」的突破,行動普及率達到106%,4G流量超越美國、歐洲、亞洲等,這顯示台灣通訊產業的實力。

      蔡說,目前5G在台發展時程有點「卡住」,主要在於電信通訊相關法規步調稍慢,其他先進國家已開始實施,但台灣《電信法》20年來沒修過,草案還躺在立法院,通過後5G才能順利釋照,他呼籲相關法規加速「起飛」。

      步入後數位匯流時代,蔡榮騰指出,通訊、網路、電視等原本個別的服務已經相互連結,發展多元化加值服務,因此數位發展的重心,就是「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三項熱門新興科技,無論是教育、經濟等各方面,都可以利用這些技術對社會帶來正面意義。

      「窮不能窮教育」,蔡榮騰舉台達電的「磨課師」線上免費課程平台為例,就可以讓較缺乏資源的偏鄉學子,學習到課外領域的豐富知識,也能讓台灣使用者透過平台跨地、跨國接觸到多元課程。

      產業面對數位匯流快速發展,蔡榮騰坦言,台灣文創要再創高峰,必須要讓數位匯流成為產業的突破點,尤其像韓國已宣告4K、8K時代來臨,日本則計畫在2020年東京奧運使用8K轉播,大陸也立下目標,要在2022年北京冬奧使用8K,台灣在這個領域如果可以再加強,相信相關產業就能與先進國家匹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