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玉衡攜天泰能源 建置太陽光電
      • 工商時報,文/江富滿
      • 2018/11/15 上午5:30
      • 210

      玉衡能源攜手天泰能源執行由教育部規劃的太陽光電聯合標租案,規劃設置量為12MW,在教育部積極輔導與校方充分配合下,玉衡與天泰能源於全國裝置高達25MW的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業績達成率超過200%。

      為了使再生能源政策能在有限時間內順利達成,以實質減低我國對進口石化燃料的重度依存,並替代火力發電以改善周邊人民健康安全品質,今年初,中央及地方政府已著手將工廠屋頂納入「全民綠屋頂」政策來加速推動,教育部配合國家能源轉型政策的核心精神,協助國立機構、學校辦理太陽光電聯合標租案,讓再生能源能夠遍地開花。

      教育部所規劃的太陽光電聯合標租案,今年2月由玉衡能源公司得標,後續太陽光電設備設置及維運管理工作,玉衡將委由天泰能源負責,天泰能源也將以優化發電表現、確保設備安全狀態,並處理後續設備回收事宜。

      天泰能源表示,過去推動建置屋頂型太陽光電設備的最大阻礙在於頂樓加蓋違建,據內政部營建署於107年10月底統計數據,全台登記在案的違章建物數量高達66萬多棟,其中多數為未合法申請之頂層加蓋建物,天泰能源依「設置再生能源設施免請領雜項執照標準」及「設置屋頂太陽光電免請領雜項執照處理原則」為臺南區某學校的鐵皮增建屋頂已合法申設建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創全國大專院校首例,也為「全民綠屋頂」政策的實施達到示範及帶頭的作用。

      天泰能源指出,在校內建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除了能讓學生實際接觸再生能源,不再僅限於從報章傳媒或書本中了解,相關技術或社會問題的探討,也可以在生活中隨時進行。

      而校方除了讓學校屋頂閒置空間被更有效利用、帶來租金收益,透過太陽能板的隔熱效果,也能降低教室內溫度,減少夏季用電龐大的成本支出。

      教育部攜手太陽光電共同合作,將能為學生、校方及光電業者三方之間帶來正向助益,並促成能源轉型及分散式發電的推廣與落實,在無形之中加速進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