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西打變質 重罰100萬元
      • 中國時報,譚宇哲、陳志祥/綜合報導
      • 2018/11/15 上午5:30
      • 194

      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產品蘋果西打驚傳變質、異物沉澱,7月底以來陸續接獲122件客訴,更有民眾表示喝下後身體不適,但業者未主動通報,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初步認為業者有明知故犯,新北市衛生局即以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重罰100萬元。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年8月到11月間共收到4件民眾陳情案,9月14日首度派員抽驗產品,檢驗結果合格,10月16日、11月2日陸續再接獲民眾陳情,2次都發函移請蘋果西打工廠所在地的桃園市政府處置,至今未收到回覆。

      衛生局表示,9月得知的問題是大西洋內部接獲客訴,且檢驗結果合格,不排除非均一性變質情形,但該公司後續客訴增加、清查內部產品發現有異常,卻未通報,加上製造工廠在桃園平鎮,無法跨區稽查,只能前往三重的台北營業所稽查,始得知有122件客訴案。

      衛生局指出,統計大西洋7月至9月間共生產235萬瓶蘋果西打2公升寶特瓶裝產品,9月起回收42萬瓶,目前已要求各通路商在昨天中午前,將9月28日以前生產的2公升寶特瓶裝產品全面下架。

      衛生局表示,考量業者生產的蘋果西打銷售通路廣泛,有部分民眾飲用後產生不適症狀,且事發後未依規定主動通報,依法開罰100萬元,食藥署長吳秀梅則說,等到問題產品通報時序釐清後,若有明顯違法行為將會從重裁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