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善用即期品 環署招募惜食店鋪
      • 中國時報,洪安怡╱台北報導
      • 2018/6/21 上午5:30
      • 237

      為減少剩食,避免食物浪費,環保署於昨日和20家團膳業者一同舉行記者會,推廣「惜食百分百、廚餘零廢棄」。

      針對近期的超商剩食問題,環保署長李應元指出,即期食品如何給需要的人享用,這涉及食品安全,會進一步和衛福部研議。

      環保署將於7月公開惜食店鋪招募機制,預計招募20~30家,並舉辦8場惜食講座推廣惜食活動,入選的店舖將於世界糧食日10月16日進行表揚。

      環保署引用聯合國報告指出,全球有1/3的食物被浪費掉,碳排放量高達44億噸,且環保署統計資料顯示,去年我國廚餘回收量超過55萬公噸,去年3月至今年4月超市和量販業廚餘廢棄食品申報量高達6630公噸,平均每月有超過500公噸剩食變廚餘。

      李應元指出,像台灣這樣富裕國家的問題不是飢餓,而是營養過剩,因此需從消費端來處理,怎樣讓所有消費者珍惜食物,有時減少兩道菜,飯桌上色香味一樣俱全,對健康也沒有損害。

      近期傳出超商剩食問題,李應元建議,在經營管理面採取總量管制,以現在的管理科學從物流體系、庫存進行管控,不同的食物消耗的狀況,經過一段時間蒐集數據後,就可以進行經營管理的改善。

      李應元說,廚餘資源化,從農委會負責的生產端不要過量生產,經濟部、交通部負責的運輸製造端調度,衛福部、環保署負責的消費端資源利用,需要整體跨部會合作進行;例如從賞味期到有效期之間,是不是能結合慈善團體讓需要的人享用,這部分會再和衛福部溝通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