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發展智慧城市 產官學研獻策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18/8/18 上午5:30
      • 306

      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台灣大哥大及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昨日在台中林酒店舉辦「智慧城市發展及未來商機」研討會,包括台中市政府顧問蕭景燈,及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秘書長張智強等逾60位產官學研代表與會,現場還展示多項智慧城市及智慧應用方面的解決方案及產品,場面熱絡,交流踴躍。

      張智強表示,智慧城市發展的目標,在於透過智慧化的資訊、通訊和網路等科技,打造一個更聰明、更開放、可程式化的城市基礎設施,提供民眾創新、友善及便捷的應用服務。

      勤業眾信執行副總溫紹群則指出,利用資訊科技及創新概念,包括整合城市的「組成系統和服務」及優化城市管理,並改善市民生活質素,是智慧城市的核心。

      而資訊與城鎮深度融合,有助於緩解「大城市病」,實現精細化和動態管理,並提升市民生活質素。

      溫紹群強調,智慧城市不僅是物聯網等新一代資訊科技的應用,更重要的是透過城市中的智慧應用,構建可持續的創新生態。

      台灣大哥大商務服務營運長吳傳輝強調,迎接5G和物聯網時代,台灣大身為國內資通訊領導業者,將致力於推動智慧城市創新發展。

      台灣大的全台NB-IoT網路服務,日前已正式商轉,並已在全台重點區域建置民生物聯網,本月初甫宣布與億光電子合作在北市精華路段架設300盞以上的NB-IoT智慧路燈,其他諸如智慧量表,及智慧停車等,亦可在全台各地看到台灣大的實地應用案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