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發會:美商建言 將納入政策參考
      • 工商時報,于國欽/台北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142

       國發會昨(21)日表示,針對美國商會發布商業景氣調查報告並建議我國政府加速法規改革,去除貿易障礙,以吸引外資投資台灣,政府將會於逐項檢視後,納入未來總體經濟政策的參考。

       國發會表示,美國、歐洲及日本等在台商會每年都循例提交白皮書,國發會除代表政府接受外,也會與相關部會逐項檢視,並召開協調會議討論。

       針對今年美國商會所提出的意見,政府將會納入未來總體經濟推動政策參考,並且加速法規改革,致力建構一個法規國際調和的經商環境。

       國發會表示,事實上,為提振經濟,近期政府已藉由加強投資台灣及落實結構改革兩大主軸來推動經濟成長,包括投資「五+二」產業創新與數位經濟、推動晶片設計與半導體產業創新,以及進行前瞻基礎建設。

       此外,也持續革新財經法制,積極在國土資源的利用、人才的培育及延攬、資金的配置等各方面進行必要制度改革。

       國發會表示,從近期國際評比台灣排名多有上升看來,顯示近年政府努力已獲成果,例如WEF去年發布的全球競爭力,我排名第14,與印度並列亞洲唯二排名上升的國家。世界銀行去年底發布的《2017經商環境報告》及美國傳統基金會今年初發布《2017經濟自由度指數》評比,我國兩者排名皆第11,也都創下歷年最佳成績。顯見國內外機構仍看好台灣競爭力,對我國投資環境也持正面態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