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柯侯攜手 雙北申辦2030亞運
      • 中國時報,張立勳、張穎齊、陳俊雄、游念育、葉德正/綜合報導
      • 2019/10/15 上午5:30
      • 146

      雙北將攜手爭取2030年亞運主辦權!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曾赴東京考察奧運,14日被議員問到是否要申辦2030年亞運時透露,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討論,用「雙北名義」共同合作申請。

      柯昨更首度鬆口,大巨蛋有機會在任內完工,果然下午大巨蛋第7度闖關都審會通過,遠雄評估大巨蛋最快在2021年底前啟用,趕得上2030亞運會。

      密切合作 先串起首都生活圈

      2022、2026年亞運將分別移師大陸杭州及日本名古屋,後續2030年主辦權,菲律賓方面已表態爭取。

      柯文哲昨專案報告時,北市議員秦慧珠詢問,先前赴日本東京考察舉辦奧運,是否會積極爭取申請2030年亞運?

      柯文哲坦言有跟侯友宜討論,未來用「雙北名義」共同合作申請,但還在研議如何做,必須要先串起「首都生活圈」,目前除了捷運萬大線、信義東延線持續施工外,下個最主要的就是環狀線,而北市體育局也已成立專案小組,未來辦亞運會以雙北做整個城市來規畫。

      秦慧珠追問只剩3年任期會不會在任內提出申請?柯文哲僅說,有專案小組處理,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補充,目前還有2年作業時間,已跟新北市教育局、體育處密集開會,平均每2周開1次。

      當柯文哲被問到和侯友宜一起提出申請亞運,在兩岸關係能加到分嗎?柯則回答:「還好,我們2個都還好。

      侯友宜昨說,新北市有辦理多次國際運動賽事經驗,和北市一加一力量絕對大於二,雙北共同申辦亞運很有機會,不過預估申辦亞運含場館興建經費約486億,還需中央預算支持,否則只有雙北恐怕無力辦理。

      一加一大於二 還需中央金援

      亞運申辦要成功,大巨蛋也預料會成為亞運主場館。

      議員阮昭雄昨要求市府與遠雄應該直球對決,柯說,大巨蛋該解決了,因為要釐清的也都釐清了,不會拖下去、差不多了,但他也強調,不願在公開場合給一個時程表,「我和你說什麼時候會過,考生就開始擺爛。

      」議員陳建銘問柯能否承諾在任內把大巨蛋完工?柯則首度鬆口「盡量啦,有機會,但後面還很多問題。

      柯上午才鬆口任內將大巨蛋完工,下午大巨蛋案第7度闖關都審,就獲都審委員認可通過審議,接下來還要經過環差核定、變更設計送審取得建照,遠雄評估,最快可在2021年底前啟用。

      (相關新聞詳見A8)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