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光雙姝怨 顧立雄要查
      • 中國時報,彭禎伶/台北報導
      • 2018/4/26 上午5:30
      • 199

      新光金控內部到底在吵什麼?金管會要查。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5日表示,會讓檢查局去了解新光金近來在媒體爆出的各式內部爭議,到底發生什麼事,包括李紀珠加薪案、公司治理情況等。

      新光金內部則表示,歡迎金管會來金檢,屆時就會「水落石出」,澄清很多外界錯誤的訊息。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自105年8月傳出要到新光金任職,就一路風風雨雨,與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長女、新光金副總吳欣盈有些針鋒相對,彼此不斷發出聲明,解釋對方的質疑。

      從傳出吳東進三顧茅蘆請李紀珠到新光金出任總經理,就開始有李紀珠「高薪卻沒有KPI考核、不主持法說會」等批評傳出,李紀珠也發出關於自己KPI的四點聲明,之後也在106年5月首次主持新光金線上法說,並解釋之前二次法說遇上大陸出差才缺席,並非不願意主持。

      去年底新光金股價站穩10元,今年初可轉債轉換比率提高,投資人願意持有新光金股票,降低新光金籌資成本,且員工認股不少人有獲利,吳東進甚至很開心說過年前多給員工一筆紅包;今年新光金首季獲利166.27億元,4月又宣布要與元富證換股合併財務或股價表現都大幅好轉。

      但3月新光金董事會就通過李紀珠專任金控副董,免兼金控總經理,市場再傳出有金控要以上億年薪控角李紀珠,雖然沒有人承認此傳聞,但新光金24日通過李紀珠加薪案,內部表示,的確是為了留人。

      不過此加薪案卻又在媒體上出現各種爆料,還有獨董出具保留意見。

      顧立雄表示,會請檢查局針對新光金內部爭議,了解公司董事會運作的情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