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慶45週年 總統盼當產業研發橋梁
      • 中央社,
      • 2018/7/5 下午1:08
      • 775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8年7月5日電)工研院今天歡慶45週年,總統蔡英文表示,創新永遠是台灣求生的關鍵,期許工研院持續扮演產業與研發間的橋梁,引領台灣邁向下個時代。

      蔡總統今天出席工業技術研究院院慶暨院士授證典禮,除參觀工研院白舞菇瓶栽出菇技術等研發成果,並頒授證書予工研院4位新任院士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講座教授王康隆、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與益安生醫董事長張有德。

      總統說,王康隆已經是中央研究院院士,他長期投入電子半導體研究,期待他未來能與產學界有更多交流,讓台灣更多年輕人學到他對科技的執著與熱情。

      朱志洋一路走來應該是感觸良多,蔡總統表示,從中小企業開始,朱志洋領導友嘉,現在已經是全球第3大工具機集團,撐起台灣工具機產業創新跟成長。

      蔡總統並感謝朱志洋對國機國造及智慧機械政策的支持,總統說,來自產業的肯定讓政府更有信心五加二創新產業方向是正確的,會繼續努力。

      苗豐強自美國回台灣後,一路開疆闢土,總統表示,期待未來他的經驗跟專業能夠結合工研院的平台,加速台灣產業的數位轉型。

      蔡總統說,大家耳熟能詳的軟針是張有德開發的,相信張有德的抱負還沒有全部實現,會繼續帶領台灣生技業挑戰更大市場。

      總統致詞一度因咳嗽中斷,在喝了隨扈遞上的開水後,繼續談話。

      今年是工研院成立45週年,蔡總統表示,透過科技研發、技術轉型、人才培育跟創新育成,工研院協助台灣成為今天的科技島。

      工研院許多的前輩在半導體與資通訊領域創造出豐碩成果,協助台灣完成上個階段的經濟轉型,總統說,為台灣尋找下個階段轉型的動力是工研院院士與所有同仁的共同目標。

      政府過去2年推動許多改革,蔡總統表示,除持續鬆綁法規,媒合創新資本,並投入綠能開發,加速能源轉型。

      總統說,30年前如果對發展半導體與資通訊有半點猶豫,台灣經濟就沒有今天的榮景,面對未來挑戰,要原地踏步或是要繼續向前,取決這代人的決心,政府願意聽取工研院院士的建言,並期許工研院持續扮演產業與研發間的橋梁,引領台灣邁向下個時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