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蔡總統:TPP有新進展 台灣將展企圖心
      • 中央社,
      • 2017/11/13 上午11:16
      • 393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17年11月1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後,看到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有新進展,是機會也是挑戰,將向區域國際夥伴展現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最大努力與企圖心。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我國出席106年第25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AELM)代表團」。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聲音沙啞向蔡總統表示,代表團所有同仁盡心盡力,不分過去政黨背景,精誠團結,勇於任事,圓滿地把總統交付任務,及國家在世界上應有的表現,全力、盡力達成。

      宋楚瑜表示,代表團確實全力以赴,讓世界看見、聽見台灣。

      蔡總統肯定代表團的努力,完成她交付的任務。

      蔡總統說,APEC後,外界看見TPP有新進展,證明透過對話與交流,推動更廣泛經貿合作,依然是各國共同期待。

      蔡總統說,新進展是機會也是挑戰,政府會全力以赴,持續調整產業結構與體質,向區域間國際夥伴展現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最大努力與企圖心。台灣要走出去,會爭取每個國際場合發聲機會,持續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展現對國際的貢獻與責任,這是走向世界的原則。

      蔡總統表示,外交工作靠的是經年累月累積,一定要不分朝野、顏色、政府或民間,通力合作,才能完成任務,感謝大家努力,大家辛苦了。

      美國退出後,由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11個成員國,達成協議將TPP改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CPTPP),並在部分基本內容上達成共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