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資安鐵三角 國安第一道防線
      • 中國時報,崔慈悌/台北報導
      • 2018/11/16 上午5:30
      • 200

      國家通訊暨網際安全中心昨天舉行揭牌儀式,將與國安會、行政院資通處形成資安鐵三角,蔡英文總統表示,「我們正面臨資安威脅,甚至還有惡意癱瘓的可能性。

      這是國家安全的第一道防線」,期許加速完成各領域資安防護,建構資安最堅實的防線。

      蔡英文昨天先參觀國家通訊暨網際安全中心,聽取通傳會處長羅金賢簡介中心環境與設備,隨後致詞表示,該中心的啟用,是台灣資安防護歷史上,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她說,上任之初,就提出「資安即國安」的戰略概念,「今日揭牌儀式就是這個概念的具體實現,也代表我們在建構國家安全聯防體系,又邁進了一大步」。

      蔡英文強調,我們正面臨國際上複雜多變的資安威脅,甚至還有惡意癱瘓的可能性。

      為了確保寬頻通訊網路上各種活動的資安,維繫國家體制正常運作,以及促進數位經濟的永續發展,打造一個國家層級的資安聯防體系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

      國通中心啟用後,將即時掌握網路安全,再結合資安事件的自動化蒐集、分析、通報、應變與分享,加上和國際通訊網路維運互連的防護機制,大幅提升資通安全,達到國際資安聯防效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