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離岸風電衝擊藻礁 不容妥協
      • 中國時報,賴佑維/桃園報導
      • 2018/2/14 上午5:30
      • 319

      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13日在新屋召開「守護藻礁生態,捍衛漁民尊嚴,反對血色風電」記者會,反對在新屋外海設立風力發電機組。

      她說,這裡有藻礁及石滬、牽罟傳統文化,質疑桃園市長鄭文燦為捍衛財團利益妥協。

      楊保護新屋海岸到底

      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指出,桃新離岸風電案1月在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認定不應開發,但離岸風電開發還有第3階段的區塊開發這條路可走,新屋居民不能因此鬆一口氣。

      黃士修表示,中央政府的綠能政策,只會大規模破壞生態,政府預計在海岸線設置600支離岸風機,也只跟核一廠發電量差不多而已,卻要花大筆經費,質疑政府只想讓國外廠商賺錢。

      楊麗環則說,鄭文燦之前選市長前,曾喊著「保育藻礁,永不妥協」的口號,但是風力發電機組設置後,恐影響藻礁及石滬、牽罟文化,質疑鄭文燦是「捍衛財團利益,絕對妥協」。

      她又說,新屋海岸與地中海的蔚藍海岸相比,更為純樸、有特色,這才是國家最大的資產,強調若自己當選市長,一定會捍衛新屋海岸到底。

      交由環評 市府斥抹黑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鄭文燦對於藻礁保育立場是堅定的,其中「觀新藻礁」保育等級提高、經費增加、汙染管制落實,他指出,綠能政策是國家重要政策,已進入中央環評階段,任何正反意見,都將納入既有程序討論。

      楊麗環想要為選舉造勢,也不需要惡意抹黑市府對藻礁生態保育的重視,用口水取代實際的調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