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5G商轉時程出爐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5:30
      • 1031

      經濟部長沈榮津21日透露,台灣第一個從設備到應用全部採用台廠供應鏈的5G自主團隊,將由工研院領軍,預定4月就會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進行專網測試。

      NCC主委詹婷怡則表示,台灣預定2020年年初進行5G頻譜拍賣釋照,中華電信、遠傳分別訂出5G預商轉及商轉時程,台灣5G最快明(2020)年底商轉。

      被視為制定全球行動通訊標準的奧林匹亞大會──3GPP會議,21日在台召開,包括英特爾、AT&T、NTT DOCOMO、三星、諾基亞、愛立信等多達150家廠商,共超過350名代表參加,主要討論5G第一版標準修訂、5G加強技術標準化,被視為是全球5G技術角力的重要會議,台灣在聯發科結合台灣產、官、學、研資源下,成功爭取到3GPP在台召開,意義重大。

      經濟部與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則同步舉行「台灣5G商用服務願景發展高峰會」,有意藉國際5G發展經驗,擘畫台灣5G發展藍圖以及加速5G商轉時程。

      沈榮津表示,台灣已成立兩支5G國家隊,其中,中華電信5G國家隊共45家廠商加入,預定今年四月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進行5G場域測試,遠傳領軍的5G先鋒隊聚焦在自駕車及車聯網應用,已有21家廠商加入,經濟部將透過這兩大團隊,讓台灣成為5G創新應用的領先國家。

      另外,工研院主導另一組5G自主團隊,全部由本土廠商所組成,所有5G設備全部出自台廠,今年4月也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展開專網測試,將會是台灣第一個5G自主團隊。

      國內各電信商相繼訂出5G預商轉及商轉時程,中華電信率先釋出5G發展藍圖,董事長鄭優20日出席「台灣5G商用服務願景發展高峰會」時表示,中華電信已訂出三年轉型策略,將鎖定5G、純網銀、MOD、及創新應用等四大業務發展。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指出,5G國家隊今年4月先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進行測試,今年第2季開放各企業進行5G設備互通性測試,明(2020)年第2季至第3季5G預商轉,在各項配套措施完備下,商轉時程最快明年年底或2021年年初。

      遠傳新任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要用5G積極發展「大人物」(大數據、AI、及物聯網),今年對外徵才無上限,但直言AI人才最難找。

      遠傳也透露 ,5G若能在 2020 年上半年發照,應能達成2020商轉目標。

      不過,業者建議,推動5G加速發展,配套方案必須讓「電信管理法」儘快立法通過,才能讓5G上路時,同時開放頻譜可以出租共用、網路可以租用,降低5G投資成本。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