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外交部籌組亞洲矽谷參訪團 盼增合作機會
      • 中央社,
      • 2017/11/23 下午2:35
      • 211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017年11月23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將籌組駐台使節與商務代表訪問團,下週前往桃園市、新北市參訪物聯網產業以及「亞洲.矽谷」計畫,盼增進對台灣創新產業發展的了解與增進跨國合作機會。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副司長黃鈞耀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表示,外交部委請「社團法人中華整廠發展協會」辦理參訪團,訪團將由國經司司長李新穎擔任團長,團員共有20多國駐台使節與代表。

      黃鈞耀說,這次辦理參訪團的主要目的是促進駐台使節、代表對台灣「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中的「亞洲.矽谷」方案推動現況的了解。訪團將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赴新北市、桃園市參訪物聯網相關產業,也將拜會桃園市政府,了解桃園推動「亞洲.矽谷」的相關進展。

      黃鈞耀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參訪活動協助各國駐台使節、代表充分了解台灣在產業創新的發展,「增進未來跟各國之間產業合作的機會」。

      根據外交部新聞資料,參與的駐台使節與代表來自瓜地馬拉、巴拉圭、阿根廷、印度、奧地利、法國、瑞士、比利時、斯洛伐克、義大利等20多國。

      「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是政府重要的產業政策。外交部表示,「亞洲.矽谷」計畫主要是推動物聯網產業的創新研發,促進產業轉型升級使台灣加速轉型為數位經濟國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