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總統承諾:打造智慧城市產業鏈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335

       2017智慧城市展昨(21)日開展,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並透露,政府將在預算及政策全力配合,並邀請民間企業、物聯網公司及新創團隊,共同為台灣打造具有特色的智慧城市產業鏈。

       蔡英文強調,台灣可以先在內需市場建構練兵的場域,先打小聯盟,未來可以再透過亞洲矽谷增加創新能量,最終目標是在將來到全球市場打大聯盟。

       今年智慧城市展的參展商多達200家、900個攤位,較去年成長2成,已登錄海外專業買家超過1,200多位。而將在今(22)日登場的「全球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則是首度在台召開,據了解,遠傳董事長徐旭東今日將以台灣電信產業協會理事長的身份,與來自全球20家電信商進行智慧城市交流。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台灣ICT產業在過去30多年,一直是全球ICT產業重要夥伴,也累積了完整的產業鏈,未來將在全球智慧城市發展進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蔡英文指出,台灣過去以代工為主要導向的經濟體,特別是在ICT產業,現在該是回過頭來專注於在地需求的時候,例如長照、食安、能源、自然災害的監控和防範,尤其水資源和電力系統的聯網,都可以發展出智慧城市產業鏈來。

       蔡英文透露,台灣自來水公司正在宜蘭、澎湖及小琉球試辦智慧水網,台電也正積極布建智慧電表中,這些都是推動智慧電網和節能產業的基礎。未來台灣也將透過「亞洲‧矽谷」計畫,增強物聯網的創新能量,並藉由「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 plus),加速推動超高速寬頻上網普及、優化人民的生活以及培育數位人才。

       另外,蔡英文也透露,行政院正研擬「前瞻基礎建設」中,將進一步提出「數位建設」作為DIGI plus的加速器,推動雲端、大數據服務。

       她並引用去年打敗韓國棋王的電腦AlphaGo背後重要推手黃士傑的話,「路總是一步步踏實走出來的」期勉台灣智慧城市走向全世界舞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