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優秀專家型員工 作核心
      • 工商時報,何英煒/台北報導
      • 2018/6/21 上午5:30
      • 212

      Cornerstone OnDemand亞太區解決方案諮詢及業務拓展副總裁Olivier Pestel表示,下一波以數位、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為主流的工業革命已經開啟,企業也需要因應改變,過去企業聚焦於流程,未來必須要聚焦於員工。

      Olivier Pestel昨日出席2018 HR Vision數位時代下人力資源轉型論壇,以「數位時代下人才管理的重塑」為題發表演講。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資料,現今世界正面臨第四次工業革命,歷經了機械化、大量生產及電腦自動化網路,現在的第四次工業革命是以數位化、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為主。

      科技快速發展,也衝擊到企業。

      根據一項以美國標準普爾500大企業的調查顯示,1950年代時,企業平均的壽命為50年,而到了2012年,企業的平均壽命則不到20年。

      可以說,科技的發展令產業被顛覆,每個行業都被打亂。

      像是零售業、交通業、保險業、金融業,媒體業。

      例如,亞馬遜線上銷售平台改變零售業,而特斯拉也顛覆了傳統,提供了一個駕駛人乘車卻不需要駕車的新介面。

      除企業改變,每個人的工作也不一樣了,職銜及工作內容正在改變,Olivier Pestel說「員工需要學習新的技能」。

      根據PWC的報告,高達9成的企業執行長坦言「期待數位變革」,30%的執行長認為他們的員工準備好了正確的技能。

      正因數位變革的需求,Olivier Pestel認為,企業提供終身的學習系統是當務之急。

      而工作場所的學習演進也與時俱進,從課堂、線上學習、混合式學習、社交學習,進人到現在的現代職場學習。

      對企業來說,過去的管理以部門為主,例如業務、財務部門,每個部門都有其功能和角色,直接對執行長及公司負責人報告;但未來,企業的重心則聚焦在員工,以優秀的專家型員工為核心,再發展成為團隊、並凝聚經驗。

      針對企業的需求,Olivier Pestel指出,Cornerstone可提供一個整體性的學習平台,包含學習管理系統、學習體驗平台及學習內容,可讓員工終身學習及個人化的體驗。

      昨日論壇的另一位講者,Alight Solutions顧問部總監Rishi Jha,針對科技對企業的衝擊也直言,2019年時所有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都會透過行動平台來運作。

      但是科技的導入並不代表企業可以成功轉型。

      Rishi Jha說,企業要成功轉型,科技不是唯一因素,還需整個組織、專業領域及公司運作等等各個層面都要能夠配合得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