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 打造綠色矽谷
      • 工商時報,文/程鏡明
      • 2019/3/23 上午5:30
      • 370

      綠色能源發展是驅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工研院3月22日舉辦綠能創新與產業趨勢國際峰會,國際學者專家齊聚剖析綠能創新技術發展以及能源產業投資趨勢,包括:改造沒落城鎮變身高科技產業園的營運公司,首度來台分享國際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營運成功心法,以期借鏡德國,提供台灣打造綠色矽谷的寶貴經驗,讓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發掘更多藍海商機。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從國家安全面,開發綠色能源能可保障我國能源自主,降低對進口能源的依賴。

      臺灣擁有太陽能、風力、地熱潛力,以及良好的綠能產業條件和基礎,期盼全世界有興趣的產業,一起來投資一個綠能、創新、環保的臺灣。

      工研院長劉文雄表示,國際能源署發布的世界能源投資報告顯示,雖2017年總能源投資較前年下滑2%,但電力部門的相關投資反而異軍突起,連續2年持續成長,反映各國推動的重點放在電氣化普及、電網建置及潔淨能源等項目。

      2017年全球電網基礎設施投資總額達3,030億美元,預期未來全球對電力的需求將更為擴大。

      面對全球產業競局,工研院須帶領廠商積極尋求高附加價值的藍海市場,透過價值創新來創造市場需求。

      綠能創新與產業趨勢國際峰會邀請德國高科技產業園區阿德列爾肖夫營運公司WISTA management GmbH主管Dr. Peter Strunk,分享WISTA的經營成果。

      另也邀請彭博新能源財經亞太市場負責人Justin Wu發表潔淨能源轉型。

      立恩威國際驗證公司(DNV-GL)則從媒合綠能產業、投資者、金融單位,創造三贏的角度進行深入分析。

      同時,工研院綠能所副所長王人謙及產科國際所副所長張超群,則就工研院配合政府南向政策,分享耕耘南向市場的現況及成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