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商界挺自經區 陳美伶:希望不是換湯不換藥
      • 中央社,
      • 2019/3/20 下午1:34
      • 860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19年3月20日電)工商界大老今天重申,台灣加入區域整合組織有困難,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有必要;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回應,國民黨所提草案已付委,政府會仔細研究,但希望不是換湯不換藥。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出席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會前受訪時表示,台灣必須走向國際,不要被邊緣化,但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都遇到困難,因此設一個自由經貿區是很有必要的。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認同應設立自經區,他進一步建議,台灣應該設立營運、研發創新、籌資、發貨中心,才能逐步與世界接軌,最終走到自由貿易島。

      陳美伶今天受邀至三三會進行專題演講,她對媒體說,國民黨立委所提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剛剛才付委,如果大家都是為了台灣好,政府會仔細研究草案,但她希望不是換湯不換藥,規劃是真的能讓台灣看的到未來。

      陳美伶也提到,目前台商回來台灣投資的情形非常熱烈,國發基金原匡列新台幣200億元作為利息補貼,現在金額已經不夠了,未來會依台商的需求擴增範圍,需求有多少就會滿足,沒有設定上限,因此希望台商不用擔心,歡迎回來投資。

      談到投資議題,工商界則關注電力議題,許勝雄表示,經濟部持續凍漲電價,如果台電在凍漲的過程中沒有產生虧損,企業界也願意電價持續凍漲,以中國為例,中國現在不只降稅,電費也降低,為的就是不讓企業產生更大負擔。

      林伯豐則說,工商團體過去已經給予相當多的建議,從政府公布的能源配比來看,電費未來是非漲不可,雖然是緩漲,企業還是很擔心;他也指出,台灣的投資環境並沒有很友善,企業對於缺電、土地價格等問題還是很擔心,這是台灣整體的問題。

      另外,媒體也詢問陳美伶,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做出要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決定時,據說陳美伶也在場、被徵詢過,陳美伶回應,她並沒有被徵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