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藍委批綠 將廢核當救命浮木
      • 中國時報,楊佳穎/台北報導
      • 2019/4/25 上午5:30
      • 309

      民進黨有意將明年總統大選引導至「擁核與廢核大戰」,藍委曾銘宗質疑,政府遴選再生能源躉購價格高得離譜,其間隱含的是什麼利益?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亦痛批,廢核遊行不但變成蔡、賴的初選戰場,更證明民進黨還是將「廢核」當成最終神主牌膜拜,完全忘了去年的公投結果,已對於2025非核家園投下不信任票。

      李彥秀說,蔡英文執政三年來,不但無法說服人民支持民進黨的非核政策,也無法讓人信任民進黨圖利外商、供電不穩定的綠能政策,最後還要以總統之姿走上街頭,是民進黨能源政策最荒謬的一刻,更是將「廢核」當成總統初選垂死掙扎的救命浮木,繼續把本該理性討論的能源政策當成政治意識形態的攻防。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指出,如今離岸風電問題「鬼影幢幢」,包含政府遴選躉購價格高得離譜等,引發各界質疑;此外,民進黨執政的特徵就是說一套、做一套,在野時尊重、推公投,稱公投能最直接反應民意,而照理說公投通過後,就該修改能源政策,民進黨卻將最新民意置若罔聞,執迷不悟、不改,全民應給予最嚴厲的譴責,並在年底利用選票教訓民進黨。

      曾銘宗也直指,民進黨將台灣未來的能源政策帶入險境,選前稱不缺電、電價不漲,但如今電價漲,還被質疑將缺電,接下來夏天又是用電高峰期,可見民進黨真的是拿2300萬民眾用電的基本權益、以及發展經濟最重要的產業用電需求開玩笑,當作能源政策的試驗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