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2運動休旅車 帶著全家趴趴走
      • 中國時報,報導陳大任
      • 2018/12/17 上午5:30
      • 190

      加碼推薦 5+2運動休旅車不僅擁有乘坐人數的彈性優勢,四輪傳動的特性有著更大的地形適應力,尤其在假日休閒時刻,往山上去、往海邊走,是家庭用車的好選擇。

      近年國內休閒旅遊變得更多元,例如台中麗寶樂園就結合遊樂園、休閒飯店和OUTLET,隨著賽車場完工開幕,爸爸玩車、媽媽逛街、小朋友玩遊樂園變成一種新模式。

      另外,近年許多青年回鄉打拚,全台各地發展出不同特色的小聚落,不只是有吃有玩,結合在地文化的知性之旅才是最大魅力。

      民俗活動 錯過可惜

      最近藉由試車走訪竹南中港地區蕃社聚落,這裡的中港慈裕宮與北港朝天宮、東港東隆宮並稱「台灣三媽祖」,最具特色的民俗活動除了元宵節炸寒單,就是洗港祭江;附近的陳家古厝見證竹南早年以金紙製造聞名的歷史,據陳協和金紙行第三代陳坤輝表示,頂盛時期有數百家金紙廠,至今只剩幾間還在堅持手工製作。

      蕃社之名源自清代,為道卡斯族人聚落,後來漢人來了之後也就沿用舊名。

      近年有許多青年來此創業,例如經營輕食的House好事,還有蕃社烘焙小屋,House好事店主張海翎同時也負責管理陳家古厝,為了讓更多人了解竹南金紙文化,除了提供導覽亦結合附近店家舉辦手作體驗,更有創意的是在古厝辦耶誕派對、小朋友報佳音,就地取材的實木、磚塊堆疊成耶誕樹,本周末22、23日兩天還有微市集活動,23日有報佳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