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馬斯克建超迴路列車 有影
      • 聯合晚報,記者胡玉立/綜合報導
      • 2019/4/22 上午3:16
      • 335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兩年前宣布他獲得「政府口頭批准」興建地下「超迴路列車」(Hyperloop)計畫,可在29分鐘從華盛頓直達紐約市。但根據17日公布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此計畫將建造兩條35英里長的隧道,以橡膠輪胎運載特斯拉或該公司姊妹車,以每小時150英里速度從華府到巴爾的摩,費時15分鐘。

      馬斯克的鑽孔公司(Boring Company)原本表示,「超迴路列車」讓乘客坐在每小時行駛600英里以上的真空管艙。

      此計畫是由馬里蘭州公路管理局贊助;據聯邦和馬里蘭州交通當局提出的505頁環評報告顯示,馬斯克原始願景以很有趣的方式萌芽,進而大幅縮小規畫,許多問題包括成本、安全性和實際作法等仍有待聯邦、州和地方解決。

      其中,該計畫將自巴爾的摩至華盛頓大道下方興建隧道,提案要求馬斯克公司給予國家公園管理局土地「大致等值價值」以換取土地使用權。聯邦和州官員將有在45天的公眾意見徵詢期,聯邦公路當局將確定這些影響是否「重大」,以保證依聯邦法律進行更廣泛環境審查。

      環評報告稱此計畫「不會改變當地旅行模式」。它將有兩個車站,以後再擴展。評估報告指出。報告顯示,建造兩條35英里隧道需時12至20個月,包括車站在內整體建設需15至23個月。該計畫須先完成環境審查,並獲得監管部門批准,此程序可望在今年完成。未來「超迴路」 技術的潛在使用前景,並不明朗。

      懷疑和批評這項計畫者大有人在,有人認為馬斯克愛說大話,也有人嘲笑這仍是以汽車為中心的思考模式,且非公共交通工具。但馬斯克的公司和支持電動汽車人士則認為,此項私人資助計畫好處多多;「此運輸系統將減少通勤時間、城市擁塞、公共交通時間,降低運輸成本,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創造顯著的公共利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