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動車2020邁增長期
      • 聯合晚報,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2019/2/22 上午3:16
      • 451

      全球越來越多國家、企業制定電動車補助政策與新款電動車上市計畫,電動車發展是全球共識,也將是汽車行業增速最快的領域。法人認為,全球傳統車廠多在2018年開始了在新能源領域的長周期大投入計畫,全球新能源車有望在2020年進入新一輪增長期。

      目前全球新能源車終端滲透率在1.9%左右,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根據全球13大大車廠規劃新能源汽車戰略,未來三年內,將推出的新能源車型數量將大於82款,平均每年增加21款以上;時間拉長一點,在未來的七年至2025年,將推出的新能源車型總數將大於303款,平均每年增加38款以上。

      在政策面,自今年開春以來,已見到德、法、中等國家,針對電動車推出延長補助方案。德國政府不會在2021年停止對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的稅務補貼,在未來10年將維持這項計畫,購買純電動車,政府將和汽車業者平均分攤補貼成本。

      法國將在未來5年投資7億歐元,以提振電動車電池產業,此外,德法兩國計畫合作興建兩座電池廠,德國與法國各設一座。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部門在1月推出消費增長方案,強調要促進汽車消費,包括:持續優化新能源汽車補貼結構、促進農村汽車更新汰換、加快二手車市場作業等,未來中國汽車市場是否能回溫增長,將成為外界矚目焦點。合庫AI電動車及車聯網創新基金擬任經理人陳信嘉指出,隨著自駕車蓬勃發展,車聯網被視為是繼智慧型手機之後,下一個能帶來大規模換車潮的殺手級應用,車聯網為目前物聯網應用中最具有成長潛力的產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