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財報旺、資金湧 自行車股飆速
      • 聯合晚報,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 2018/11/13 上午3:16
      • 119

      今日台股權值股轉強,櫃買指數轉弱,受到美國科技股疲弱影響,資金偏好低階的非電子族群,讓財報表現佳的自行車類股如巨大、美利達、日馳走揚,也帶動相關的電池類股、太陽能類股。

      國泰證期處經理蔡明翰認為,自行車類股在前段時間整理後,受到歐、美高階需求增加的帶動下,讓業績表現不錯,在基本面有好轉的情況下,可望延續後續表現。在操作方面,仍須注意追高有風險,在波段漲勢後可帶震盪拉回布局,不過提醒仍須注意美元指數、美國科技股表現。

      自行車雙雄之一的巨大(9921)股價跳空開高,盤中亮燈漲停,股價有所有均線支撐,第3季受惠於電動自行車持續熱銷及有利的匯率,稅後淨利達9.85億元,年增36%,每股純益(EPS)為2.61元,創下12個季度以來單季新高,年增36%;前3季稅後淨利20.6億、年增7.5%。

      自行車製造廠商美利達(9914)盤中上漲5.7%,最高來到129元,受惠歐、美等主要高級自行車、電動車市場的出口旺季,銷售規模及平均單價均優於去年同期,帶動美利達第3季EPS達2.23元,較去年同期的1.35元、年成長逾65%,優於市場預期。

      美利達10月營20.05億元,年增8.91%;前3季EPS 4.07元,年增42%,維持上揚趨勢。而目前電動自行車應用已越來越廣,近期結合網路的智能型車款可望推出,帶動市場需求提升。

      自行車變速器零組件廠日馳(1526)上周五獲外資轉買超,激勵今日股價開高走高,盤中也亮燈漲停,突破季線,10月營收達1.17億元,年增1.47%,月增24.61%,不過累計1至10月營收達10.25億元,年減3.76%,前三季EPS達2.1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