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航小金雞 台灣虎航擬上市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3:16
      • 161

      華航(2610)今天召開董事會,會中討論台灣虎航申請上市案。台灣虎航去年獲利近10億餘元,每股純益達5元。隨著台灣虎航連續二年出現盈餘,而且成績一年比一年漂亮,以前需要母公司奧援,現在則是華航小金雞。

      台虎營運鹹魚大翻身的故事,成為LCC(平價航空)市場近期爭相討論的議題。台虎前年開始耀升為華航小金雞,2017年稅後獲利逾5.7億元,每股純益達2.75元,2018年上半年繳出稅後獲利6億元的成績,已經超過去年全年,全年獲利法人推估,將輕鬆突破10億元,預期今年獲利還有機會向上衝。

      華航持有台虎九成股份,華信占一成。目前台虎旗下有11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2018年3月底已陸續開航茨城、旭川,12月1日亦開航首條菲律賓宿霧航線強化東南亞航網。現有27條從桃園、台中及高雄出發的航線,其中日本線(桃園、高雄出發)就占了19條。

      國內消費者喜歡出國旅遊,再加上台灣虎航在華航全部接手管理後,導入全新的經營策略,改變系統讓旅客更方便等策略,知名度大幅提升,尤其台灣虎航是台灣的平價航空,在網頁的使用上,語言障礙較少,不只是國內年輕人出國旅遊的首選,也是許多上班族出國第一優先選擇的航空公司。

      如果以台灣出發的LCC航空業者,2017年的載客人數最多的前五名分別為台灣虎航、香草、樂桃、酷航及酷虎(欣丰虎);台灣虎航的表現已經遙遙領先其他廉航,載客人數第一名,達到213.9萬人次,以CS Capacity Share(機位供應比)、市占率分別為23.6%跟24%,表現優於進軍台灣的LCC業者,坐穩國內龍頭寶座。

      台灣虎航是目前唯一一家國籍低成本航空,2014年9月26日開航,早期營運績效不佳,2016年底累計虧損約15億元;華航一度思考要結束台灣虎航,惟在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接手後,買下新加坡的新丰虎航10%股權,並改派張鴻鐘出任董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