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凌陽車電發功 接軌大廠平台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7/8/21 上午5:30
      • 679

      IC設計廠凌陽(2401)近年調整轉投資事業有成,旗下宏陽(4921)及凌陽創新(5236)均已獲利,凌陽創新打進羅技(Logitech)供應鏈。

      至於凌陽本業部份,則全力朝向車用電子市場發展,包括車用影音顯示器(Display Audio)已接軌蘋果、谷歌、百度的車載平台,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布局下半年就可見到成效。

      凌陽公告上半年合併營收33.08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5%,主要是受到家用DVD產品線出貨衰退影響,而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也導致毛利率年減約3個百分點達40%。

      凌陽上半年因認列出售大同持股的業外收入,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3.4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約12.5倍,每股淨利0.59元。

      凌陽近年調整產品線及組織架構,本業全力朝向車用電子市場衝刺,已經獲得包括蘋果在內的國際大廠認證。

      如凌陽ITU-T實驗室(ITU-T Lab)提供客戶在車用語音通訊等聲學相關的預先測試(acoustic pre-test),驗證報告獲蘋果認可及接受。

      凌陽ADAS主要結合環車影像系統(AVM),提供平台給第三方夥伴將應用放在平台上,再共同提供給客戶採用。

      凌陽已與不少廠商合作,今年下半年就可見到效益,雖然車廠導入需要較久時間,但凌陽已經成功敲開大門,與車廠的合作將逐步為凌陽營運帶來正面效益。

      凌陽布局多年的車用影音顯示器市場,已經成功接軌蘋果、Google、百度等三大廠車載平台,凌陽的方案可將影音娛樂控制放在手機上,藉由手機將操作介面傳到車上使用,現階段已支援蘋果的CarPlay、Google的Android Auto、百度的CarLife等三大介面。

      法人認為,凌陽的車用平台與Google及百度合作,下半年進入量產,大陸地區就有4~5家客戶在後裝市場採用,有助於凌陽後續延伸與Google及百度的合作,並加快朝向ADAS或自駕車等市場布局。

      在凌陽的轉投資部份,光儲存伺服晶片廠宏陽營運轉型有成,受惠4K超高階解析度電視規格確立,連帶驅動超高解析度藍光伺服控制晶片需求成長,營運已轉虧為盈。

      至於凌陽創新外掛式網路攝影機產品成功打進羅技供應鏈,並積極拓展非個人電腦相關產品市場,期能降低對個人電腦市場的依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