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陽10月營運笑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8/11/16 上午3:16
      • 276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1319)今天公布自結10月獲利,受於台幣貶值加持,合併稅前盈餘2.31億元,累計前10月合併稅前淨利20.27億元,稅前每股純益(EPS)3.38元。

       

      東陽10月獲利受於台幣貶值挹注匯兌收益達2,500萬元,自結合併稅前盈餘2.31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0.4元。法人推估,由於11月已經進入冬天銷售旺季,再加上節慶節通路商會增加庫存量,推估11、12月的營收獲利可望持續增長。

       

      第四季本業、匯兌可望兩頭賺

       

      東陽在製程上保持多樣少量的彈性生產優勢,針對北美的AM(售後)市場,不斷快新產品的開發與產品認證速度,提供更多高附加價值產品,包括CAPA、NSF、TUV等產品認證數都比前一年度提高,滿足一次購足的需求,隨著旺季到來,東陽營收、獲利成長幅度可望加大。

       

      法人指出,第4季是AM銷售的傳統旺季,接下來隨歐美市場需求顯現,11月營收成長力道可期,而且現在的台幣有利於外銷公司,東陽營運可望受惠,今年第4季本業、匯兌有機會兩頭賺。

       

      導入25套水性底塗設備 有助長期接單

       

      另搶攻新市場商機,環保已經是長期趨勢,東陽全新導入25套水性底塗設備,符合歐系汽車環保規範,可開發更多新產品,提高產品附加價值,成為第一家通過NSF Low VOC標準審查,低揮發性有機合成物,獲准在產品上標示NSF 可持續發展標誌的汽車零件製造商,有助於長期的接單成長。

       

      2020在陸布局 預期將超越美國

       

      東陽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塑膠AM大廠,產品已超過2萬種品項,對於其他業者來說,已經形成進入障礙,進一步阻隔其他廠商的競爭。東陽目前正積極布局中國的AM汽車市場商機,隨著大陸汽車銷售持續成長十多年,2020年預計達2.4億輛的汽車保有量超越美國,長期維修商機浮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