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幻象來台20年 共軍最愛挑釁機種
      •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 2017/5/1 上午2:57
      • 250

      我國向法方採購的幻象2000-5戰機,1997年5月5日由海運運抵花蓮港,5月5日是幻象戰機抵台20周年,空軍預計6月在新竹499聯隊為幻象戰機舉行20周年紀念儀式。幻象戰機擁有極佳反電戰性能,是遭受中國大陸防空飛彈鎖定挑釁最頻繁的機種。

      前駐拉脫維亞代表葛光越曾率領空軍部隊,到法國接收幻象戰機。他說,幻象2000-5當年從座艙配置與電戰裝備,比同期空軍接收的IDF與F-16A/B戰機,至少先進10年至20年。至今還是法國空軍的主力戰機,法方一直到四、五年前,才接收更新一代的飆風戰機。

      葛光越表示,法軍使用幻象2000-5型戰機,與俄羅斯蘇愷27或31型戰機,實施戰術對抗,表現毫不遜色,現在波羅的海空域巡邏的法軍機種,是以幻象為主,頂多部分提升到2000-9型。

      葛光越說,當年他接收幻象2000-5型戰機,法方預告這型戰機20年內都不會落伍,幻象也是我國能與對岸主力機種一較高下的戰機。

      葛光越表示,幻象2000-5型戰機長於反電戰裝備,戰機外觀天線特別多,幻象對許多傳統戰機而言,根本看不到,遑論想要打。幻象戰機經常受到對岸偵蒐電子參數,但至今可被偵蒐到的電子參數,比例極微小,不到百分之幾。

      目前不少幻象戰機因零件取得問題,處於封存狀態,葛光越說,這是因應翻修因素,進行環境控制,幻象2000-5型戰機仍是我方性能最強的主力戰機。

      據了解,幻象2000-5型戰機配備有電戰反制系統套件,不論自李登輝兩國論引發台海危機或其他時間,都經常遭到中共S-300或最新的S-400型等各種防空飛彈,鎖定與電戰干擾挑釁,希望迫使戰機嘗試脫鎖時,洩漏關鍵電子參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