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無人機代勞農噴 商機待觀察
      • 中國時報,萬于甄/台南報導
      • 2017/12/14 上午5:30
      • 677

      政府推動科技農業,輔導新農人、新農業、新農村,希望翻轉傳統農業的形象,南市府農業局13日攜手工研院,在六甲林鳳營陸橋下舉辦「無人機農噴示範暨技術交流」,邀請日本及台灣無人機廠商示範空中噴水技術,雖吸引不少農民好奇圍觀,但無人機農噴商機有待觀察。

      因應趨勢 推科技農業

      農業局表示,台灣從事農業生產平均年齡高達62歲,為改善農業人口高齡化及季節性缺工等問題,農委會致力推動新農業3大主軸,包括建立農業新典範、建構農業安全體系、提升農業行銷能力,加上傳統農業管理模式也逐漸機械化、自動化,科技農業勢必是未來的趨勢。

      為推廣科技農業的走向,農業局13日攜手工研院,邀請台日無人機廠商示範無人機農噴技術,展示3台不同規格的無人機,平均價格從50萬元到125萬元不等,可飛15分鐘至60分鐘,搭載約16至20公升容量,噴灑範圍至少可達1公頃農田。

      無人機應用非常廣闊,以農業運用上目前有植保無人機、農業遙感無人機及農田測繪無人機等,不過,台灣無人機農噴目前面臨一些瓶頸,像是受限民航法規定,航空器飛航中不得投擲任何物件,且現階段也無農業無人機相關法令,更缺乏無人機操作員及服務營運商。

      法令落後 缺乏操作員

      經緯航太科技公司董事長羅正方則表示,民航法遙控無人機專章已送立法院等待三讀,同時也研擬無人載具相關創新條例,往後對操作員的考照、無人機的維修認證、申請飛行空域等,都會有相關規範。

      農業局13日在六甲示範無人機農噴時,雖吸引許多農民好奇圍觀,但對無人機農噴的效用、成本都保持觀望態度,無人機農噴市場未來的商機,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