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抗議Uber條款 500車包圍交部
      • 聯合晚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 2018/11/16 上午3:16
      • 162

      計程車業者不滿Uber與租賃車業合作,擠壓生存空間,交通部提出Uber條款分業管理,引起租賃車業不滿,今天發動500輛車包圍交通部抗議。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出面接受陳情書,遭到抗議群眾蛋襲。

      遊覽車業近年爭取納入大眾運輸、觀光產業免稅未果,原預計與租賃車業會師抗議,昨天取消抗議,租賃車業今仍發動500輛車,到交通部大門口抗議,高喊口號要部長出來,大罵交通部說謊,人潮車潮至中午都未散去。

      中華民國小客車租賃公會全國聯合會說,政府說要發展創新產業,如今法規反而綁得更緊,Uber條款規定租賃車不得巡迴攬客,車程須超過一小時,業者無法接受,10月26日與公總開會時,公會表示不肯接受限縮條款,會議紀錄卻寫業者原則同意,配合辦理,是公然作假。

      對於新條款是管理6000輛與Uber合作的租賃車,公會說,這6000輛都是15萬輛租賃車業的會員,是整個產業問題,而非少數。至於經濟損失評估,一般司機月薪約在4萬元左右,再乘以這6000多輛租賃車,背後是許多家庭的生計。

      陳彥伯接下業者陳情書時,意外遭到蛋襲,陳彥伯不發一語,未表示意見,但租賃車業者立刻大喊是計程車業者幹的,反對栽贓,現場亂成一團。

      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副理事長鄭力嘉說,近期不斷呼籲計程車駕駛尊重租賃車業的訴求,工會沒有發動任何一個人到現場,蛋襲與計程車駕駛無關。

      陳彥伯說,清楚了解租賃業者心聲,會基於分業管理原則,保障各行業權益的原則,儘速處理業者意見。他說,雖然發生砸蛋插曲,但他個人代表交通部接受陳情的心態沒有改變,也會持續重視租賃業者意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