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神戶鋼鐵造假事件 豐田揭露調查進度
      • 中央社,
      • 2017/10/19 下午8:28
      • 259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7年10月19日電)日本神戶製鋼所(Kobe Steel)10月爆出產品強度造假事件,被認為是重災區的豐田(Toyota)今天發表聲明,將以過去3年神戶製鋼所提供資料,檢核鋁鈑強度及耐用度。

      Toyota旗下包括Toyota、凌志(Lexus)兩大品牌都在神戶製鋼所造假案中受波及,Toyota聲明除對消費者造成的不便與擔心感到遺憾,也揭露目前調查進度。

      Toyota表示,第一階段調查主要針對神戶製鋼所8日初步揭露對鋁鈑檢驗認證的造假數據,包括直接採購及透過其他供應商採購到有影響的鋁鈑,主要使用在部分車款引擎蓋及行李箱尾門及其他車輛元件。

      Toyota說,將更進一步使用神戶製鋼所提供過去3年資料,檢核鋁鈑強度及耐用度,確認受影響鋁鈑在車輛必須的安全性與耐用度上,仍符合車輛相關法規與豐田內部標準,也將釐清非鋁材對Toyota集團旗下車款影響。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神戶製鋼所竄改資料所製造的鋁製品,日本各大車廠已用在部分車種引擎蓋及車門;本田(Honda)與馬自達(Mazda)分別宣布,到目前為此檢查使用問題鋁製品的車種,確認沒安全性問題,由零件製造商購進的零組件是否使用問題製品,將繼續進行安全性確認作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