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泰車拚賺2股本 股價4年新高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5/22 上午5:30
      • 213

      車業龍頭和泰汽車(2207)大舉布局商用車市場,先以全新進口豪華商旅車Gravia打頭陣,2021年更將國產化多款輕小型商用車,挑戰中華汽車(2204)台灣商用車霸主地位;加上今年兩款重量級新車RAV4、Altis熱銷,全年新車銷量可望達成13.1萬輛目標,逆勢成長。

      法人出具研究報告,預告和泰車今明兩年均有賺回兩股本以上的高獲利能力,21日股價爆量走高,終場收498元,改寫近四年新高。

      和泰車受惠於上周入列「外資豐擁50成份股」,吸引三大法人在21日同步買超買,推升股價大漲39.5元,以當日最高價498元作收,距500元大關僅一步之遙。

      單日成交1,628張,為前一日的3.56倍,其中外資大買521張,三大法人合計買超680張、占當日成交總量的41%。

      和泰車子公司長源汽車,21日發表豐田品牌進口豪華商旅車Gravia,也是該車款全球首發,凸顯豐田對於耕耘台灣商用車市場的企圖。

      和泰車指出,國內商旅車銷售近年來穩定成長,估年市場規模達5,500輛,過去主要由歐系的福斯、賓士與韓系的現代三個品牌把持,和泰車首度導入日本製造的Gravia來台,首波引進六人與九人座兩款車型,鎖定企業商務、租賃、旅遊與接送市場,挾市場獨有的日系風格,及豐田品牌的高品質形象,有機會在歐系車把持的市場中,取得一席之地。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訂出Gravia在台年售1,500輛的目標,今年台灣能掌握的配額僅約700輛,其中包含100輛貨車型車款,還沒上市已經被搶購一空。

      蘇純興指出,先前豐田品牌頂級商旅車Alphard在台灣銷售火熱、供不應求的經驗,讓他們對導入Gravia銷售深具信心。

      他也透露,豪華車品牌凌志(Lexus)明年第一季也將首度導入頂級商旅車LM來台銷售,目前潛銷狀況相當好,還沒有實車的情況下,某經銷商已經收了上百張的訂單,有機會吸引許多坐膩加長型豪華轎車的大老闆換購。

      和泰車布局商用車,先進口豐田Gravia、凌志LM打前鋒,替後續國產化豐田或日野(Hino)品牌小型或輕型商用車暖身。

      商用車主要對手中華汽車,也在21日的法說會上替和泰車爆料,預估最快2020年底、或2021年初,和泰車就會加入國產小輕型商用車的競爭行列,看好將讓和泰車市占率進一步提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