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訂單暢旺 台船拚明年虧轉盈
      •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 2018/7/19 上午5:30
      • 201

      搭上國艦國造與離岸風電元年,台船(2208)昨(18)日再拿下104.37億元海巡署巡防艦標案,加上年底還有多項潛艦、緝私艦標案,如果都順利得標,台船今年取得的艦艇訂單估計近600億元;公司目標明年轉虧為盈,後年就可以有不錯獲利。

      此外,台船專為台灣離岸風電工程量身打造的140公尺大型駁船,昨日在台船基隆廠舉行開工典禮,邁出關鍵的一步,該大型駁船將是全亞洲最大也是最多功能的船型。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與總經理曾國正指出,今年是國艦國造與離岸風電元年,公司今年4月已取得46.7億元兩棲登陸運輸艦1艘,海巡署28.06億元巡防救難艇15艘標案訂單,昨日再拿下104.37億元海巡署巡防艦標案,年底還有近400億元潛艦將招標、海關約10億元的5艘緝私艦,如果都順利得標,總價近600億元。

      在離岸風電部分,有關海事工程部分總產值約3千億元,台船將以5年最少取得500億元標案為目標,估計到2021年,公司可以達到商船、艦艇與離岸風電業務各佔三分之一的目標。

      軍方的艦艇與離岸風電估計獲利率都可以在一成以上,公司明年以轉虧為盈為目標,後年就可以有不錯獲利。

      台船除了打造140公尺大型駁船之外,希望藉由台船與GeoSea籌組中的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以及結合100%持股籌備中的子公司(台船船舶公司),將台船的業務版圖從傳統造船業,延伸到海事工程專業,提供海事工程規劃、施工及海事工程船舶等服務。

      台船耗資7億元興建大型駁船,預計明年4月底完工,5月開始營運,船隻由台船自行研發設計,可對抗6米潮差,進行24小時作業,新加坡建造的駁船就沒這樣的功能,估計會很搶手,公司有再增建計畫。

      台船因目前手上商船多數為虧錢接單,自結6月合併營業利益420萬元,合併稅前虧損3,458萬元;累計今年1-6月合併稅前虧損14.31億元,以減資前股本74.36億元計算,每股稅前虧損1.92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