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動機車首本白皮書 誕生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8/22 上午5:30
      • 377

      台灣電動機車市場連續四年翻倍增長,今年產值估將突破百億元,21日新成立的「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呼籲,政府應延續對電動機車購車補助政策,同時台灣應善用目前技術領先優勢,團結產業上中下游合組國家隊,搶攻全球兆元市場。

      同時SMAT也宣布,9月將發行由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協助撰寫、全台第一本「台灣電動機車產業發展白皮書」,兼任SMAT理事長的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21日並搶先披露白皮書內容十大結論與建議。

      白皮書內,透過大數據網路分析與民意調查雙管齊下完成的消費者行為報告指出,有購車補助(69.49%)、節能友善環境(60.51%)、換電很便利(38.21%)等,是台灣消費者願意換購電動機車的三大主因,這份白皮書也強烈建議,電動機車補助是高滿意度政策,「貿然停止、減少補助將影響產業發展,亦影響政府施政滿意度。

      此外,白皮書也點出,64.28%台灣民眾對電動機車的換電感到滿意,42.84%的民眾滿意充電,導出「換電才是主流民意」的結論。

      SMAT是由中經院主導,結合產官學界代表成立,理監事成員中的電動機車業界代表,主要為力挺換電系統的Gogoro聯盟成員,包括Gogoro、宏佳騰,及其零件協力廠、經銷商。

      對於SMAT做出電動機車「換電乃主流民意」等結論,其他非Gogoro陣營的電動機車業者都認為「不意外!」

      台灣電動機車市場將連續四年出現翻倍成長的榮景,預估全球今年售出的60萬輛電動機車中,台灣就占了15萬輛之多;今年台灣電動機車產業的年產值估計將衝上110億元新高,吸引八大機車業者積極投入發展。

      工研院研究更指出,全球電動機車將進入高速成長期,預測未來三年,歐洲、印度的電動機車市場每年都將有三成以上的成長,而台灣市場的成長率更高達七成之多。

      王健全說,隨各家電動機車業者紛紛推出新車,讓2019年成為「台灣電動機車產業元年」。

      他也呼籲政府以穩定的政策,持續推動產業發展,讓台灣業者能夠在技術領先的優勢下,成為全球電動機車產業的規格制定者,並進一步組成國家隊,搶下全球兆元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