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跨電商衝維修 華航力拚逆風獲利
      •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18/10/18 上午5:30
      • 198

      不想再讓油價左右獲利,中華航空董事長何煖軒訂出「五年計畫」,要大刀闊斧調整營收結構,目前高居9成的票箱收入,5年後要降至6成,以維修收入補強,並加速發展電商,要用多角化經營分散風險,力拚逆風獲利。

       

      長榮維修獲利夯 華航羡慕

      國際油價持續走高,成為華航今年獲利表現能否續揚最大變數。

      何煖軒坦言,相較於去年此時航空燃油每桶60美元,現在快93美元,油價占華航支出達3成,影響相當大,第3季營運只能用「平穩」來形容,但全年仍能賺錢。

       

      何煖軒說,高油價時代來臨,不能光靠賣機票維生,所以非得轉型,他相當「羨慕」長榮航空在飛機維修領域這塊,貢獻龐大營收,華航必須跟上,「以前華航的維修非常強,後來卻是萎縮,其實很可惜」。

       

      何煖軒說,要用5年時間調整營運體質,票箱與維修收入比例從現在的9比1調整為6比4,降低油價干擾,另再發展電子商務,推出具有特色之產品,能提供穩定的現金收入,用這兩項新興業務克服油價波動。

       

      不忘本業 爭取客貨運商機

      維修進度上,華航將藉與美國NORDAM航太集團合資成立的「諾騰亞洲」,當作進軍航太的試金石;另方面,華航也與空中巴士公司簽署維修聯盟(AMA)合約,成為全球航空公司中,第一個與空巴簽署的創始會員,而華航投資的台灣飛機維修公司將在明年啟用,屆時可容納2架廣體機或3架窄體機,維修能量可期。

       

      被視為「潛力事業」的電商,華航將與國泰金控旗下神坊科技合作,搭建華航精選平台,對內整合台灣產業,開發特色商品,對外則藉由數十年累積的貨運實力,引進國外商品,讓民眾不用出國,就能買遍全世界。

       

      在本業方面,何煖軒指出,華航在本月迎來第14架A350後,調度上會更加靈活,新開的安大略航線改用A350執飛後,載客率會更穩。

      貨運目前的表現極佳,也十分看好台灣的地利優勢,相信能爭取到陸美貿易爭端下的轉運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