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發科車用毫米波雷達 搶市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6/18 上午5:30
      • 625

      車用毫米波雷達(mmWave Radar)目前已成為新世代汽車必備功能,不過現行車種大多採用24GHz,但目前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及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已經宣布,使用24GHz超寬頻段(UWB)的現行產品必須在2022年前逐步淘汰,使新興主流77GHz以上頻段將成為未來新主流。

      法人表示,聯發科車用毫米波雷達採用76~81GHz,當前已經開始量產出貨,並與車用零組件大廠博世(BOSCH)及德國馬牌(Continental)等廠商積極合作,隨著汰換需求時間接近,聯發科將有機會搶下這波替換商機。

      車用毫米波雷達現在已經成為新世代車種的必裝配備,據了解,當前車用毫米波類達主要採用24GHz及77GHz兩大,而24GHz的產品成本較低,絕大多數都應用在車道盲點偵測(BSD)及車道偏移警示(LDW)等短距離偵測,至於77GHz則應用在前方碰撞預防(FCW)及適應性巡航(ACC)等長距離偵測,兩者各有其優缺點。

      不過,目前歐洲電信標準協會及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已經宣布,採用24GHz超寬頻段的終端產品,必須在2022年之前逐步淘汰,使77GHz以上頻段的毫米波雷達市場開始快速崛起。

      因此目前除了77GHz以外,79GHz頻段的雷達技術已經開始逐步成熟,偵測最短及最長距離表現皆優於24GHz,因此可望全面取代24GHz超寬頻段,不僅能成為應用在BSD、LDW的新平台,且由於偵測距離相較24GHz擴大,還可望導入部分原先用在長距離偵測的前方碰撞預防等功能。

      法人表示,國內IC設計廠僅聯發科具備開發車用毫米波雷達技術的能力,且聯發科當前已經從76~81GHz的超短距雷達平台(USRR)先行著手,並已經在2019年上半年就開始量產出貨,成為聯發科搶攻廣大車電市場的最大武器之一。

      未來隨著24GHz超寬頻段即將被77GHz以上頻段取代,聯發科將有機會藉由自家開發的超短距雷達平台攻進歐美、日本及中國大陸等各大車廠。

      據了解,聯發科已經開始與車用零組件大廠博世及德國馬牌等廠商積極合作,希望能過擴大出貨渠道,全面打進歐美汽車市場,搶攻這波毫米波雷達的替換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