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田中高鐵區將現無人駕駛車
      • 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 2017/9/24 上午5:30
      • 508

      無人駕駛車掀起話題,繼台北、高雄市後,彰化縣政府率先在田中鎮的彰化高鐵站區引進法國打造的「Levle4無人駕駛車EZ10」,預計10月底要亮相,23日彰化縣長魏明谷參加「台灣米倉田中全民減碳淨山健行趣活動」,當場宣布這項最新消息,讓民眾相當期待。

      中部首見 將試乘1周

      今年5月台大校區校區舉辦「Levle4無人駕駛車EZ10來台落地記者會」,引起眾人驚艷,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出席,表達與台大「AI無人駕駛車研發團隊」、「喜門史塔雷克團隊」合作意願,並提出彰化縣實測的場地。

      這輛造價2000萬元以上、來自法國的無人駕駛小巴,從今年6月在高雄的駁二碼頭亮相,到台北市熱鬧的信義路街頭,如今也要駛上彰化高鐵站區了,為中部地區首見。

      魏明谷表示,10月底將先安排在彰化高鐵特區提供為期1周的試乘活動,現場並安排綠能應運的廠商參與,布置綠能生活展示站,讓民眾貼近地感受「無人駕駛車的時代來了!」進一步推動從田中高鐵站往返田中火車站間的點對點接駁。

      魏明谷說,雖距離無人車商轉上路,技術和法規面都還有待突破,但這絕對是令人興奮、且不是夢的計畫,台北都會區交通頻繁,有難以突破的瓶頸,就從彰化出發,建立全台首條具運量潛能的無人智慧車輛的實測路線。

      綠能減碳 交通便捷

      魏明谷強調,彰化縣本身就是汽車零組件相關產業大縣,以縣內既有製造技術為基礎、車輛測試研究中心為核心,加上彰濱工業區的腹地,透過無人智慧車的技術發展,達到綠能減碳,也能為彰化縣中、低密度的城市發展特性,及廣大待建構的大眾運輸服務提供可能的解決方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