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產董座高恩 短報薪資遭逮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1/20 上午5:30
      • 195

      日本媒體報導,日產汽車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因涉嫌挪用公款、短報薪資逾50億日圓(約台幣13.85億元)和其他不法,違反日本金融法,周一遭到日本檢方逮捕,日產將開除高恩的董事長職位。

      高恩同時身兼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Renault)執行長、三菱汽車董事長,以及雷諾-日產-三菱聯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董事長職務。

      消息一出,雷諾股價周一盤中重摔10%。

      日產社長西川廣人(Hiroto Saikawa)周一在記者會上表示,高恩的違規行為不會對日產、雷諾和三菱汽車的聯盟產生影響。

      日本《共同社》引述內情人士指出,現年64歲的高恩涉嫌從2011年起的5年多來,低報薪資總計50億日圓,高恩周一遭到東京檢方逮捕。

      日產接獲吹哨人舉報,對高恩和代表董事凱利(Greg Kelly)的不當行為,進行數個月的內部調查,公司正全力配合檢方調查。

      日產周一發布聲明表示,調查發現高恩和凱利多年來在呈交東京證交所的報告短報薪資,以降低高恩薪酬的揭露金額。

      日產亦表示,公司發現高恩犯下「其他數起重大行為不法,例如將公司資產用作個人使用。

      」日產社長西川廣人擬建議董事會,撤除高恩和凱利的職務。

      據日產和三菱財報顯示,高恩去年總計在2家公司獲得9.62億日圓(約850萬美元)的現金和股票薪酬。

      另據雷諾的報告顯示,雷諾去年支付高恩740萬歐元(約840萬美元)的現金和股票。

      高恩在1999年擔任日產營運長,2001年成為該公司社長,去年卸下執行長職務,但保有董事長頭銜。

      另一方面,CMC Markets分析師麥登(David Madden)表示,高恩的新聞重創雷諾投資人的信心。

      研究機構Evercore ISI分析師艾林格斯特(Arndt Ellinghorst)表示:「如果高恩必須卸下雷諾或日產的職務,將嚴重打擊雷諾股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