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今年是散裝航運 5年來最好的1年
      •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 2019/1/18 上午5:30
      • 219

      慧洋-KY(2637)董事長藍俊昇17日指出,雖然散裝市場的波羅的海乾貨船綜合指數(BDI)元旦以來一路下跌,且估計農曆年後才會明顯回升,但因今年9月強制裝設壓艙水處理系統的國際公約即將實施,估計6月開始就會有老舊船舶被迫淘汰,市場供需結構將更加健康,估計今年將是散裝船運近5年來最好的一年。

      藍俊昇分析,冬季因為空氣汙染問題,大陸許多鋼廠在使用煤炭上都會遭到限制,礦砂與煤炭的進口量都會減少,且中國去年下半年因中美貿易戰積極搶購黃豆,巴西已經都沒有貨了,近期恢復向美國採購的穀物還沒開始運輸,使得市場運價陷於低迷。

      BDI去年12月24日封關指數是1271點,到1月16日已跌到1055點,跌掉216點,17日晚間開始回升,主要是因海岬型船運費指數單日大漲120點。

      農曆年後南美穀物開始登場,大陸的礦砂與煤炭進口量估計也將逐步回復正常,帶動整體運價回升。

      慧洋去年合併營收達130.68億元,續創歷史新高,年增率18.38%,是3年來最高,公司自結全年稅前盈餘18.66億元,年增49.90%,每股稅前EPS3.02元,也是3年來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