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自行車 上半年出口值勁揚
      • 工商時報,曾麗芳/台中報導
      • 2018/7/19 上午5:30
      • 98

      台灣自行車公會公布2018年上半年最新出口實績;其中,一般自行車出口呈現「量跌價增」,整體出口量雖下滑近7%,唯因平均單價大幅成長27%,出口值逆勢增長18.64%;至於電動自行車,上半年則「價量俱揚」,出口量年增近5成、出口值更激增逾63%,無論出口價或出口量,均創下同期新高!

      根據台灣自行車公會最新公布的出口數據顯示,2018年上半年,一般自行車整體出口量已衝破百萬台、達106.72萬餘台,但較去年同期的114.62萬台,年減6.89%;不過,因為平均出口單價提高到619美元、年增27.42%,帶動上半年整體出口值達6.6億美元,年增18.64%。

      台灣自行車公會表示,隨著電動自行車熱銷歐美,台灣電動車出口市場上半年「量價俱揚」,其中,出口量達13.62萬台,較去年同期的9.12萬台、大幅成長49.38%,平均單價從1,286美元提高到1,407美元,年增9.42%。

      尤其是歐盟市場,隨著中高齡族群對電動車的需求增加,台灣出口歐盟的電動車,平均單價大幅成長36.7%,帶動上半年電動車整體出口值達到1.91億美元,年增幅高達63.45%。

      而美利達、巨大等自行車大廠,正是上半年電動車出口大幅成長的主要貢獻者。

      至於自行車主要零件出口市場方面,今年上半年出口量達2,444萬公斤,年增8.01%;整體出口值達6.41億美元,年增17.73%。

      台灣自行車公會理事長曾崧柱表示,台灣自行車產業應朝研發創新、研發高附加價值的產品發展,例如高單價的電動自行車,以及電動車周邊零組件;尤其目前國際局勢不穩,包括中美貿易戰、還有歐盟對中國製電動自行車展開反傾銷等問題,台灣廠商相對穩健。

      身為美利達集團董事長的曾崧柱,舉美利達投入電動車的過程為例表示,集團其實很早就投入電動車市場,當初工廠設在中國山東,主攻歐洲市場,但銷售一直沒起色,直到將電動車生產基地移回台灣,主攻歐洲高階電動自行車市場,每台電動車出口零售價在台幣15至25萬元。

      沒想到,近4年來,隨著電動車熱銷歐美市場,帶動美利達電動車銷售量逐年扶搖直上,目前訂單供不應求,電動車占美利達整體營收從2017年的20%,到2018年上半年已提高到30%,成為美利達營收逐月大幅成長的關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