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陽今年業績、獲利 拚逆轉勝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3/23 上午5:30
      • 157

      東陽(1319)受AM(售後維修)汽車零件旺季延後,以及OEM(車廠代工)遭大陸車市下滑拖累影響,2018年第四季單季獲利不如預期,全年EPS約3.26元,22日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息1.7元,依22日收盤價41元計,現金殖利率約4.15%。

      面對中美貿易戰延燒,中、美這兩個全球排名第一、第二大汽車市場2019年前景仍不樂觀。

      迎戰逆勢,東陽表示,一方面增加零件使用環保水性塗料,並擴張電鍍零件部品,優化整體產品結構與毛利;另一方面,順應電動車車體輕量化的發展趨勢,加速輕量化零件開發,力求2019年業績獲利逆轉勝。

      東陽2018年EPS為3.26元,遜於2017年的3.96元與2016年的4.08元,但仍為2010年以來獲利第三高的成績。

      東陽擬配息1.7元,配息率約52%,與近年水準相當。

      東陽過去幾年大舉投入台灣總廠產線優化,AM零件的生產效率提升、產品品項擴張、缺貨率下降,整體營運競爭力進化,無奈2018年第四季遇上北美暖冬、風雪延後報到,導致旺季不太旺,東陽儘管受影響程度遠低於同業,仍脫累了整體獲利表現。

      不過2019年來,北美暴風雪災情頻傳,遲到的AM外銷旺季開始爆發,國外貿易商加速拉貨備庫存,法人看好東陽第一季的傳統外銷旺季,將一路旺到第二季,建立業績支撐基本盤。

      至於OEM事業,由於2018年大陸車市意外出現衰退,對東陽部份大陸廠的業績帶來衝擊,加上台灣國產車市占持續下滑,讓2018年東陽OEM事業營運有壓。

      展望2019年,東陽表示,AM、OEM兩大事業體將加速高技術力、利基性新產品開發,包括零件產品使用環保水性塗料的比重,及加速開發電鍍零件產品,優化整體產品結構,藉以提升毛利。

      另,有鑒於電動車等新能源車市場仍持續成長,電動車對車體輕量化有高度需求,東陽會發揮在汽車塑膠零件領域的優勢,擴大與各車廠客戶配合,開拓更多輕量化車體零件的訂單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