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年程科技 闢車用電感新藍海
      • 工商時報,文/陳逸格
      • 2018/10/16 上午5:30
      • 202

      甫落幕的2018秋季電子展中,年程科技是這次唯一以電感產品參展的廠商,年程董事長薛維進表示,20年前同行約有20家參展,本屆一家同業都沒來,不是電感業夕陽化,而是舊產品的餅變小了,有同業退場他認為是一種健康的新陳代謝。

      薛維進表示,年程的方向是看到舊產業發展空間局限,就開發新藍海,如轉向德國、美國所需要的海外汽車用料,業務可成長空間比較大。

      目前年程公司以發展車用電感產品為努力方向,要做出有差異性的產品,讓年程品牌成為品質的保證,增加客戶對品牌的信賴度。

      薛維進指年程花了很長期時間對兩件事情著墨很深,第一個是材料研發。

      年程以發展材料科技扎根永續,該公司有專門團隊開發材料,並與成大等進行產學合作,研發商品,這是重大營運亮點之一。

      薛維進說,過去電感是以氧化鎳、氧化鋅去做,現在改用合金,公司在材料開發上花了很多年時間,目前已大量用在手機上。

      他強調未來5G用的電感全都要用合金製成,這是新藍海,已逐步發酵在業績上。

      第二個是差異化,「在營收上未來零組件電阻、電容、電感我們會著墨聚焦在電感的深層製造開發,做出離紅海市場差距比較大的市場區隔」,此為重大營運亮點之二。

      因此年程著力車用電感多年,近兩年業務成長不錯,已進入歐美市場,接著朝韓國、大陸等亞洲市場邁進。

      對於今年營業額,薛董坦言前三季還可以,8、9月份更連續比去年同期優異成長,但關鍵在於第四季的中美貿易開戰。

      他表示如果沒有中美貿易大戰的衝擊,今年營業額可以達標;「不過公司已經準備好了,可以承受衝擊」。

      公司目前因應之道不外乎內部撙節開支、降低成本,暫停不需要的擴張;外部要看之前的布局是否不錯,有新產品、新訂單注入,這樣對公司影響比較小。

      年程科技今年一月總部完成後,以現代化經營管理,加速完成自動化生產模式,薛維進說,整個體質轉骨除成本下降外,更優異地控制產品的穩定性,目標是讓智能生產逼近工業4.0標準,這對公司未來十年發展很有幫助,更有利於自動化汽車、工業、電腦用電感方面,領先做出有差異性的產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