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免與陸企合資 特斯拉落戶上海
      • 聯合晚報,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 2018/7/12 上午3:16
      • 258

      上海市政府10日表示,電動車廠特斯拉將在上海打造工廠,預計可提高特斯拉在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銷售量。中國大陸目前已是特斯拉第二大市場,僅次於美國。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與上海簽約投資成立超級工廠(Gigafactory),預計未來10年每年可生產50萬輛車。

      一名特斯拉發言人表示,超級工廠需要約2年時間才能開始生產,之後要再花2-3年才能將產量提高到每年50萬輛。該發言人也表示:「今日聲明不會影響本公司在美國的製造業務,美國製造端仍持續成長。」

      特斯拉在沒有當地在地合資夥伴的支持下,獨自在中國大陸成立工廠和供應網,這是先前外國汽車業者未曾享有的待遇。目前中美貿易爭端恐讓在地消費者反對美國企業,進而對特斯拉帶來風險。

      英國市場調查機構馬基特(IHS Markit)公司亞太區汽車業諮詢部總監趙英智表示,中國大陸提供成長機會,尤其是電動車,而且建設自己的工廠可讓特斯拉獨享營收,無須與中國合資夥伴分享。

      趙英智指出:「比起合資,特斯拉可以更嚴加控制流程,這讓他們可按自己期望自由打造工廠。」

      中國4月證實將逐步放寬規定,電動車業者是首批受惠於新政策的對象。傳統外國汽車業者以往要避免高額進口稅,需和中國夥伴合資製造汽車。

      中國將在2020年前取消對外國商用汽車製造業者的投資限制,2022年前取消所有其他汽車業者的限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