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航3引擎熱轉 營運翱翔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8/10/18 上午3:16
      • 140

      華航(2610)董事長何煖軒說,面對變化多端的航空市場,有信心在新機效益發揮,航空貨運持續旺,今年總和來獲利還是可望有不錯表現。長期全面推動多角化經營,電商銷售和航太維修成為華航未來布局重要方向。

      華航也會持續強化周邊事業的推動,何煖軒說,看到長榮航太布局這麼好,成為維持營收、獲利重要來支柱,這個部分讓華航很羨慕,以前華航維修非常強,近年來萎縮,主因華航沒有積極跟別家航太科技業大廠合作。

      長榮航空長期跟GE有合作,現在長榮航太的營收已經是長榮航主要的獲利來源,未來航太維護收入也是華航積極要追的項目;內部評估,長榮航空現在本業跟航太維修占營收比約是6比4,而華航目前為止是9比1,所以華航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電商的優勢就是華航機上本身也賣免稅品,免稅品在飛機上販售,一直都毛利率很高的部門;旅客搭機間長,旅客可以邊在機上看型錄選產品,可以送貨到府,藉著這優勢,華航電商通路會更廣,對華航來說,困難度並不高,但是可以快快地擴大面向銷售,全面提升營收。

      何煖軒也分析,華航A350及777新機加入全面降低油價攀升的壓力,再加上航線細膩規畫,多管齊下降低油價上漲的影響;油價占總成本已經達30%,為了華航長期的營運,客貨運之外,要加強其他業務。

      A350新機列隊 年省7000萬燃油費

      以華航最新型空中巴士客機A350-900 XWB,一直是市場上有名的節能環保又寬敞的綠能客機,節省耗油量及二氧化碳排放量達25%以上;預估每架新機一年可為華航節省約7,000萬元的燃油費用,再加上A350的載客數很適合台灣市場,所以10月第13架A350新機加入後,華航可以拉高載客率,進一步降低華航油料成本。

      另外,華航之前就已經引進十架777-300ER,777機型也是世界上少見雙引擎長程省油飛機,相較其他類似機種,重量減輕19%,產生的二氧化碳也減少22%。新機全面加入,可望降低油價飆升的壓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