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光陽董事會 延攬科技、投資2大咖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4/18 上午5:30
      • 469

      為加速包括電動機車在內的出行產業發展布局,機車業龍頭光陽工業宣布,延攬前hTC行銷長王景弘、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進入董事會,參與新創科技與資本運作經營決策。

      光陽17日召開董事會,宣布上述兩人以子公司光星實業法人董事代表身份,進入光陽董事會。

      光陽介紹,新任董事王景弘為拓連科技(Noodoe)創辦人,曾任美國Quickdot執行長與宏達電行銷長,擅長創造可市場化的前瞻性產品技術與拓展全球市場行銷;新任董事丁學文為金庫資本(KYMCO Capital)總經理暨管理合夥人,曾任美國SSMB總經理暨首席基金經理人與美商中經合集團董事總經理,擅長產業整合與股權投資,在全球基金投資與資產管理經歷超過25年。

      事實上,科技人的王景弘與來自投資界的丁學文,看似與傳統的機車行業沒有太多交集,其實早與光陽往來相當密切,先前光陽的Ionex電動機車採用的車聯網Noodoe,就是與訊連科技共同開發而來;而訊連科技、金庫資本的董監成員都看得到光陽或柯家人的身影。

      此外,兩人與光陽董事長柯勝峯都相當看好在車輛電動化的潮流中,將掀起出行產業的新發展浪潮。

      柯勝峯並透露,今年適逢光陽55周年廠慶,光陽預計6月中將公布出行產業全球第一份白皮書,分享光陽在電動車產業的資源布局及趨勢看法。

      光陽執行長柯俊斌則在股東會上報告去年度營運成果,其中國內機車市場占有率達35.7%,達成19連霸的新里程碑;光陽去年全球銷售動力車(含機車、沙灘車、醫療代步車)總量為48.38萬輛,營業額達297.98億元。

      光陽股東會也通過配發現金股息2.5元,維持與過去幾年相當的水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