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產車 優勢大 捍衛車市半壁江山
      • 工商時報,文/陳慶琪
      • 2018/11/16 上午5:30
      • 329

      時序進入2018年尾,盤點台灣汽車市場最大的趨勢,除了休旅車市場的持續熱賣,較嚴重的就是進口車不斷壓縮國產車空間。

      從2017年進口車達到41.7%的市占水準,2018年更是節節逼近五成大關,國產車面臨保住半壁江山的大戰。

      值此關頭,早先更傳出銷售龍頭組裝廠一度申報無薪假新聞,令市場驚覺國產車市場當真岌岌可危。

      回顧2010年,國產車市占率還高達77%,到今年前3季只剩55.5%,短短8年時間呈現直線下滑趨勢,令人不勝唏噓。

      然而台灣國產車當真會被進口車突破過半市場,抑或會像澳洲汽車市場一般,在地的國產車會從此退出?國產車商其實仍深具信心。

      國產車商表示,縱然進口車在台灣攻城掠地,讓國產車品牌飽受壓力,但隨著車主在進入維修保養階段後,會逐漸感受國產車與進口車保有成本的差異。

      首年度的保修費用或許會因進廠次數低感覺沒甚麼,但是只要進入高保養次數的周期,國產車的保修價格優勢將再次凸顯出來。

      車商表示,不可諱言國產車市占率下滑,與產品的更新率有很大的關係。

      目前市場時興休旅車款,縱然旗下早有休旅車,但是市場的口味一直在變化,加上進口車商引進速度加快,好比跨界休旅車是當紅炸子雞,縱然母廠有對應產品,國產車化曠日廢時,競爭力自然下滑。

      國產車商必要時還得引進母廠進口車款以弭補產品線的不足,自然讓國產車處境雪上加霜。

      一旦國產車商終於選對商品、跟上腳步,國產跨界休旅車自然能被市場廣泛接受。

      舉一個最成功的例子就是Honda的HR-V,早在2016年底發表,兩年的商品周期過去,至今每月仍有7、800輛的掛牌數字,顯見對的商品消費者就願意買單。

      車商認為,進口車近幾年雖然售價貼近國產車,當然國產車價格年年攀升也是主因,但在維修進口車的支出仍舊偏高,對晉級購買進口車的消費者,養車難的壓力會陸續浮現,國產車品牌若能壓低保養維修費用,就是消費者願意回流的最大誘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