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自駕車夯 凌陽強攻中日車廠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314

       IC設計廠凌陽(2401)近年逐步搶進車用電子市場,除了在擅長的車用娛樂系統外,更透過自行開發軟體及演算法,攻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市場。法人看好,在各國逐步推廣自駕車帶動下,今年可望攻入中日車廠,成為準前裝車廠供應商。

       凌陽第4季合併營收17.93億元,較前季減少4.44%,表現雖不如市場預期,但隨著產品組合調整得宜,攻入毛利率較高的車用電子市場,法人看好,毛利率可望微幅上攀,加上子公司宏陽全年順利轉虧為盈,整體業外挹注將向上提升,第4季獲利相較前季可望個位數增長,也可望順利達成各季獲利水準。

       全球車廠瘋自駕車,不過,目前自動駕駛汽車技術仍然不成熟,因此現在必須仰賴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系統,再透過人工智慧(AI)進行深度學習,等到大數據資料庫蒐集到足夠資訊後,才可再交由具備人工智慧的超級電腦進行運算,讓自駕車在路上能應付遇到各種狀況。

       凌陽目前在ADAS晶片的布局,包含透過自行研發軟體及演算法,攻入車道偏離及維持車距等警示系統,並透過擅長的影像處理技術,提供車用影像及語音IC。此外,也跨局到當紅的車用娛樂系統,目前車用娛樂系統為凌陽車電產品的出貨主力,至於ADAS晶片目前仍在送樣階段,可望在今年打入中日車廠,成為準車電前裝供應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