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盛群推出AI晶片 攻驗鈔機與車牌辨識市場
      • 中央社,
      • 2019/10/17 上午11:48
      • 276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019年10月17日電)微控制器(MCU)廠盛群(6202)今天宣布,推出首款人工智慧(AI)晶片產品,將切入驗鈔機、車牌辨識與工業檢測領域。

      盛群今天在台北舉辦年度新產品發表會,一口氣展出11類共99項晶片產品。總經理高國棟表示,今年最特別的是推出首款AI晶片,適合影像鑑別與影像辨識相關應用。

      高國棟指出,AI晶片第一階段將切入銀行貨幣驗鈔機,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量產出貨,AI晶片還將切入車牌辨識與工業檢測領域。

      其餘新產品還有銀行智慧卡用的超低功耗8位元MCU、安防類的煙霧探測模組、觸控與近接感應類的電子門鎖、健康量測類的血糖儀、馬達控制類的人形玩具機器人與數位傳感器等。

      盛群今年前9月營收新台幣33.63億元,年減8.47%,高國棟表示,主要是中國華南地區客戶因美中貿易戰影響需求減緩所致。

      高國棟說,隨著客戶開始因應雙十一銷售旺季展開備貨,中國十一長假後,客戶需求開始回溫,第4季業績應可較第3季成長。

      展望明年,高國棟表示,因美中貿易戰發展依然混沌不明,對明年景氣展望保守,預期將與今年相當;盛群明年將積極拓展亞太、中南美與歐洲等市場,強化市場結構。(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