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特斯拉出貨加速 供應鏈進補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8/12/17 上午5:30
      • 188

      全球最大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近期在美股價飆高,大陸宣布調降美國進口車關稅,營造特斯拉銷陸利多,切入特斯拉供應鏈台廠,包括和大(1536)、江申(1536)、和勤(1586)、世德(2066)、貿聯-KY(3665)、聯嘉(6288)等,更因特斯拉Model 3電動車出貨加速,明年業績有撐,力抗全球車市下滑逆境。

      特斯拉Model 3生產瓶頸突破後,今年以來產量逐季走高,帶動特斯拉第3季首度出現單季盈利的榮景。

      大陸一度宣布將對美國進口車加徵40%報復性關稅,引發市場對特斯拉的業績疑慮,特斯拉一方面透過在陸降價、自行吸收上漲的關稅成本,穩住業績,一方面也加速在陸設廠進度,將中美貿易戰的不確定風險降至最低。

      特斯拉Gigafactory 3工廠確定落腳上海,最快2019年下半年投產,搶攻大陸這個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商機。

      法人自零件供應商出貨資訊研判,特斯拉Model 3車款目前周產量已達6,000輛以上,其中高單價、高毛利的四輪驅動車款占比拉高至6成以上,第4季有機會再現單季盈利的成績。

      日前大陸為緩和與美貿易戰緊張局勢,宣布將美國進口車關稅降回15%,特斯拉電動車銷陸的短期利空消弭,也讓特斯拉近期股價飆風再起,逼近歷史高點。

      特斯拉也透露,將加速平價電動休旅車Model Y上市時程,從零件供應商獲得資訊透露,Model Y有機會在2019年第4季上市。

      Model 3明年起在歐洲與大陸市場交貨,加上Model Y車型投產,特斯拉勢必增加拉貨,法人分析,切入供應鏈的台廠2019年營運將因此獲得保障與支撐,力抗全球車市下滑帶來的業績壓力。

      近來國內汽車零件族群營收獲利表現普遍下滑,惟特斯拉族群表現相對抗跌,包括貿聯前11月營收194億元,創同期新高;和大前11月營收逾66億元、年增6.67%,全年上看72億元新高。

      法人分析,儘管和大的燃油車零件訂單明年成長有壓,但在特斯拉拉貨量增,及新接車廠電動車零件訂單開始出貨下,法人估和大明年營運將有5%~10%的成長力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